训练有素的猎隼

看兽医

看隼类门诊
看隼类门诊

如果你读了前面关于隼类疾病健康的那个章节,你就会明白当你的隼到达门诊时,兽医专家能为你的隼做的有多少帮助。在隼类医院那个章节,有一个猛禽类专家和医院的名单。如果你去的这家医院不在名单上,请联系我们。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来帮助那些野生猎隼和受过训练的人工饲养的隼类。

另外一个去看兽医的原因是能让你更多的了解你的新猎隼。现在开始有如此多的针对野生猎隼的科学研究,兽医也许能通过一个肉眼不能见到的标识来揭示你的猎隼是哪个国家出生的。有一部分的鸟类也许带有曾经去过它巢穴的生物学家所植入的芯片。如果能得到一小片羽毛或者其他样本,现有的研究也许能通过DNA来揭示你的隼的来源。

当兽医收集了你的隼的上述信息,同时也能帮助野生猎隼。如果我们知道了这只受过训练的野生猎隼的成长地,我们也就会知道哪些区域是最要的必须要保护的,否则就会危害供我们将来用作娱乐活动的鸟类的产量。

飞行隼类安全

一只带有飞行安全脚绊的猎隼(点击放大)
一只带有飞行安全脚绊的猎隼(点击放大)

猎隼具有锐利的眼睛比我们人类看的更多更远,是我们完美的狩猎伙伴。带着飞行安全脚绊的隼当它们降落时没有触电的风险。隼在哪个区域飞行至关重要,因为在野外有成百上千的隼因为栖落在中压电线上而触电致死,特别是在那个区域没有供隼栖落点时更容易发生触电致死事件。

同时也要特别小心周边有没有在外射击捕获相同鸟类猎物的猎人,或者养鸽子的人。这两种人都会引发不行意外事故。鸽子能引诱隼类从很远的距离进入到不安全的区域。曾经发生过鸽子为了逃避隼的抓捕而在高速路上两辆车之间飞行,这对正在追击的隼是致命的。即使你的隼抓住了这只鸽子,鸽子也不是安全食物,因为鸽子身上携带有很多的能传染给猛禽的疾病病菌。

其他野外猛禽对于隼类来讲也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当它们在早晨晚些时候的热气流上翱翔的时候,雕类会在这个时间袭击隼类。狗在地面上也会对隼类造成威胁。

放飞猛禽

你的猎隼足够安全去放飞吗?
你的猎隼足够安全去放飞吗?

在过去,鹰猎者在猎季完成后,随地任意放飞他们的受过训练的猛禽,这是一个很好的传统。如果这些鸟是健康的,捕猎能力很好并且被小心放飞,那么这些鸟就像是暂时从野外借来使用一样,并且甚至比那些纯野外的猛禽生存能力更强,繁育能力更好。这对那些喜欢野生隼类和鹰类的鹰猎者尤其重要。

在英国,在森林大幅减少苍鹰狩猎即将消失之时,鹰猎者计划进口苍鹰用于狩猎并放飞,这样重新建立了苍鹰的种群数量并有了几百对繁殖鸟。在其他国家,在毒素使得猛禽即将消亡之时,鹰猎者通过放飞猛禽重建猛禽种群数量,这样成功了很多猛禽物种和大多数知名的游隼数量。

这种传统的鹰猎方式也鼓励很多鹰猎者去学习捕获猛禽并且研究它们。当你觉得已经和它们享受到足够的狩猎乐趣,它们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时候,在IAF网站(见下面的链接)上有一套简单易行的方法来教你如何放飞来自野外的猛禽。要确保在一个你能用作狩猎的足够安全的地方去放飞它们。(参考以上)

在互联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