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猎隼

曲霉病的消除

在隼类医院中,曲霉病可以通过内窥镜进行安全的内部检查而被诊断出来。
在隼类医院中,曲霉病可以通过内窥镜进行安全的内部检查而被诊断出来。

这个隼类的常见病经常导致圈养隼类的死亡。常见症状为呼吸加重,飞行不好,经常呕吐,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和绿色粪便。曲霉病是由于隼类吸入了空气和土壤中的真菌孢子而引发的。真菌孢子进入肺泡并引发感染。曲霉病如果发现早,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治疗起来也不是很容易。所以非常明智的做法是对一只年轻的猎隼提早检查,如果你怀疑你的受过训练的猎隼感染了曲霉素,那么立即去看兽医。

当隼类处于生病,虚弱或者压力过大时,曲霉病的发作在一年中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当隼类被关在黑暗、潮湿、通风不好充满尘土的房间时,或者增大训练强度但是食物不足时,或者长时间长距离的旅行,特别是气候的变化时,就会引起隼类很大压力。

为了防止曲霉病的发生,要把隼置于一个清洁的不会引起它压力的地方;饲喂它均衡的带有骨头、羽毛和皮毛的食物;坚决不要把健康的隼和生病的隼置于同一个房间。

Serratospiculum的检查

兽医专家也可以从内窥镜所获得得肺部气囊样本中诊断出肺线虫
兽医专家也可以从内窥镜所获得得肺部气囊样本中诊断出肺线虫

在中东地区隼类疾病的主要来源是肺线虫,俗称Serratospiculum,在肺泡中的侵入感染。这些虫类在亚热带和热带地区比较常见,而猎隼经常在自己的发源国的野外被他们感染到。肺线虫来源于隼类可能在地面上捕食的甲虫,抑或是从捕食甲虫的猎物中摄取到。肺线虫幼虫从胃部转移至肺部,而后可以长成酷似意面的最大程度达到20厘米的成虫。

少量的肺线虫可能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大量的肺线虫会造成呼吸问题,呕吐,糟糕的飞行表现以及危险的肺泡感染。因为在粪便中并没有他们的卵,所以这些肺线虫不容易被检测出来。最好的检测方法就是内窥镜检查,对于检测一只隼类身体内部的健康来说,这是一种常规并且安全的方法。如果肺线虫真的存在的话,他们会在被检测到的同时被移除。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服药,因为肺线虫的尸体如果没有被内窥镜移除的话,仍然会造成感染。

打败趾瘤症

禽掌炎需要隼的拥有者时刻注意并且在比这只隼的脚严重之前尽快接受治疗以免情况继续恶化。
禽掌炎需要隼的拥有者时刻注意并且在比这只隼的脚严重之前尽快接受治疗以免情况继续恶化。

趾瘤症是一种造成足底肿胀,形成脓肿并且形成压力痍的炎症。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对皮肤,肌肉,肌腱以及隼类足部的骨头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这种病症的疼痛感可以迫使隼在不舒适的情况下抬起自己的腿,走路一瘸一拐,甚至可能躺下。他们也可能无法抓牢猎物。受感染的区域可能会发热,肿胀以及变红,有时可能在足底出现小点,大的痂以及开放性的痍,特别是在被碰到时就会升起。

趾瘤症有很多的诱因,包括缺乏运动,不合适的栖息之地以及不良的饮食。细菌在此之后就会感染隼类自身的伤口以及压疮。为了避免永久的危害,一旦发现任何趾瘤症的症状出现请立刻带你的隼去诊所接受治疗,这对他们的健康来说很重要。

 
像这样一样有柔软顶部的栖息处可以预防禽掌炎。
像这样一样有柔软顶部的栖息处可以预防禽掌炎。

但不论如何,最好的方法仍是预防,所以就这么做吧:

•每天可以通过抬起中指的方法来检查隼类的健康。你可以做的还有用配套的药膏涂抹并按摩足部,并由兽医定期修剪过长的爪子。

•喂食含羽毛以及骨头的完整的动物(啮齿动物,小型鸟类)来构成平衡的膳食搭配

在猎季要保证隼类有充分的锻炼运动,在换羽期间能在饲养场内自由飞行,不要把它总是拴在栖台上面,并且提供多种栖台形式,包括不平坦的硬表面和Astroturf草皮。